央广网

国际博物馆日 圆明园举办中小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大赛

2019-05-18 22:29:00来源:央广网

  

  选手进行圆明园景点讲解。(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 韩靖) 2019年5月18日,圆明园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大赛。此次讲解大赛以“学习传承圆明园历史文化 做胸怀祖国的有志少年”为主题,共有来自海淀区中小学的70余名学生参赛。

  

  台下选手认真聆听。(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比赛上半场为中文组讲解,下半场为英文讲解,以讲解员自我介绍、圆明园景点讲解为主要内容。

  

  选手进行圆明园景点讲解。(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比赛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将利用节假日开展小志愿者导游服务工作,向各地游客讲解“万园之园”圆明园博大精深的文化。

  

  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打分。(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据圆明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青少年志愿者讲解员的加入,将壮大圆明园志愿服务队伍,使圆明园志愿工作朝着多元化发展。

编辑: 田甜

国际博物馆日 圆明园举办中小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大赛

2019年5月18日,圆明园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大赛。此次讲解大赛以“学习传承圆明园历史文化 做胸怀祖国的有志少年”为主题,共有来自海淀区中小学的70余名学生参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