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南方多地14日将迎大到暴雨 部分河流或发生超警洪水

2019-05-13 2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刘一荻)记者刚刚从水利部获悉,据气象预报,本月14-17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国西南东部至江南、华南北部将有一次移动性的强降雨过程,累积面雨量或将达到30-60毫米。其中贵州东部、重庆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部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60-110毫米。值得注意的是,14日为本次降雨过程最强日,江淮南部、江南北部西部及湖北东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受降雨影响,贵州乌江,广西柳江、桂江,湖南湘江、资水、沅江,湖北鄂东四水,江西赣江及饶河水系,浙江钱塘江,福建闽江上游等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5月13日,水利部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务)厅(局),长江、黄河、淮河、珠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分析,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深入分析研判雨水情发展并做好滚动预测预报,强化降雨区内水利工程巡查防守和科学调度,尤其要落实好中小水库和在建水利工程的安全度汛措施。要求针对部分地区连续降雨土体饱和,河流可能超警和山洪灾害易发的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通知基层地方人民政府转移危险区群众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 吴海波

我国南方多地14日将迎大到暴雨 部分河流或发生超警洪水

记者刚刚从水利部获悉,据气象预报,本月14-17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国西南东部至江南、华南北部将有一次移动性的强降雨过程,累积面雨量或将达到30-60毫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