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北京首趟“扶贫+旅游”专列5月10日首发

2019-04-27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王晶)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旅游热度持续攀升。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北京铁路局深入挖掘运输潜力与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涞源丰富旅游资源实现完美结合,首趟“北京-涞源”白石山文化旅游班列将于5月10日始发。

  “后期将根据市场需求采取不定期周末开行的方式,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同时为广大市民周末休闲度假,实现绿色出行提供新选择、乘坐新体验。”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 “北京-涞源”白石山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周五晚从北京西站发车,次日早上抵达涞源,周六晚返回北京西站。列车全部为软卧车厢,每趟列车108个铺位,班列配置两节多功能车厢,包括酒吧、茶舍、书吧、KTV等,全程直达。

  河北涞源是八路军开辟晋察冀边区根据地解放的第一座县城,自然和红色旅资源丰富而独特,核心景区白石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拥有全国独特的大理岩峰林地貌,以奇峰、怪石、云海、佛光闻名于世。

  此外,今年第一班为期5天行程的阿尔山旅游专列拉将于5月16日开行;北京铁路局多年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品牌“京和号”旅游专列,也将于6月26日启程连续6趟连发,共享神州美景、感受壮丽70年祖国各地最新变化,乘坐旅游专列,体验惬意之旅。

编辑: 孙永政

今年北京首趟“扶贫+旅游”专列5月10日首发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旅游热度持续攀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