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 2019“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2019-04-21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孙冰洁 刘乐)一缕书香,一生为伴。4月21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全国妇联主办、北京市妇联协办的“书香飘万家——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北京朝阳区华威北里社区启动,用缕缕书香浸润家庭和社区。

  

  4月21日,由全国妇联主办、北京市妇联协办的“书香飘万家——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北京朝阳区华威北里社区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全国妇联供图)

  “对家庭而言,亲子阅读不仅仅是一种陪伴,也是家风的传承,更是培养孩子们家国情怀的最好方式。”来自华威北里社区的家长代表刘伟(化名)告诉记者。在“孩子,我想读给你听”“朋友,我想读给你听”“祖国,我想读给你听”三个活动章节中,家庭代表、亲子阅读推广大使、妇联组织和出版单位分别以“朗读者”的身份共读红色经典、分享阅读心得。“我觉得书籍不仅能让我获得知识,还能教我一些做男子汉的道理,要善良、勇敢、乐于助人……”13岁的“朗读者”刘奕辰大方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

  

4月21日,孩子在参加“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全国妇联供图)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活动中,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蒙曼教授将一堂文学性与趣味性兼备的诗词课搬上了舞台,通过解析朱熹的《观书有感二首》,分享读书的意义,并揭晓2019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荐优秀书目。

  在活动现场,中国妇女出版社等9家出版单位代表为首都家庭捐赠6000册优秀少儿读物、亲子读物。据记者从全国妇联了解,2019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还将命名第二批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举办假期阅读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亲子原创故事分享会等。各地妇联组织也将联合当地宣传出版等部门,依托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积极开展“送你一缕书香”农村亲子阅读公益活动,丰富贫困地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田甜

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 2019“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一缕书香,一生为伴。4月21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全国妇联主办、北京市妇联协办的“书香飘万家——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北京朝阳区华威北里社区启动,用缕缕书香浸润家庭和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