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华山和沂蒙山入选世界地质公园 我国总数升至39处

2019-04-19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陈锐海)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安徽九华山和山东沂蒙山地质公园已入选世界地质公园。至此,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总数升至39处,居世界第一。

沂蒙山地质公园内的岱崮地貌 (国家林草局供图)

  据了解,4月1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6次会议上正式批准了中国、智利、克罗地亚、厄瓜多尔、西班牙、挪威和秘鲁7个国家的8处地质遗产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至此,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的公园总数上升至147个,分别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

  会议上还通过了我国泰山、三清山和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扩园申请。

沂蒙山地质公园内的金伯利岩型金刚石原生矿产区(国家林草局供图)

  九华山地质公园地处中国安徽省池州市境内,面积139.7平方公里,适于研究岩浆混合作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境内,面积1804.76平方公里,多期次大规模的侵入岩系详细记录了中国北方早期阶段地壳形成演化的历史。

编辑: 吴海波

九华山和沂蒙山入选世界地质公园 我国总数升至39处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安徽九华山和山东沂蒙山地质公园已入选世界地质公园。至此,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总数升至39处,居世界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