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本轮降雨预计下午结束 明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7℃

2019-04-09 1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今日(9日)清晨至中午,北京迎来清明节后首轮降雨,并伴随大幅降温。记者今日从北京气象局最新获悉,本轮降雨预计将于今天下午结束,明天起气温将逐渐回升。

  北京气象台监测显示,由于受东移高空槽影响,今天凌晨起北京自南向北出现降雨天气,高海拔地区出现雪或雨夹雪。此轮降水主要影响时间为今天早晨到中午前后,降水整体平缓,较为均匀。9日01时至11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3.8毫米,城区平均5.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门头沟灵山11.4毫米。

  据记者从北京气象局了解,目前,北京西部地区降雨已有所减弱。预计今天中午大部分地区仍有降雨,降雨量1~2毫米,下午降雨减弱趋于结束。受降雨影响,今天白天气温大幅下降,据北京市气象台监测,11时城区大部分地区温度在5~6℃,体感阴冷。由于低层湿度大,今天能见度有所转差,夜间有轻雾,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虽然冷空气带来大幅降温,但气象专家分析此次降雨过程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抑制沙尘和净化空气非常有利。不过由于路面湿滑,能见度有所降低,公众出行时需注意防范对城市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气温下降明显,市民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北京气象台预计,明天起北京天气将转为多云间晴为主,气温也将快速回升,明天北京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7℃,本周五到周日更可达到22~23℃。

编辑: 田甜

北京本轮降雨预计下午结束 明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7℃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今天清晨至中午,北京迎来清明节后首轮降雨,并伴随大幅降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