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亮沂蒙精神坐标】红色旅游探索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新思路

2019-03-30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沂3月30日消息(记者刘一荻)原始的石墙石屋、房顶上厚实的茅草、河道中原始的石块……这个充满“穿越感”和“历史厚重感”的地方,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内。

  

  记者了解到,“古山村”是影视基地内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而这片古朴原始的老村落便是已有近600年历史的常山庄村。随着村民的搬迁,老村风貌得以完整保存。村民曾使用过的石碾、木船和生活用品等仍摆放在原处,让不少来此参观的游客直呼难得一见。

编辑: 王文伟

【点亮沂蒙精神坐标】红色旅游探索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新思路

记者了解到,现在,依托沂蒙红色影视基地,附近村民通过开办农家乐、务工、当群众演员等方式实现增收。昔日贫穷落后偏僻闭塞的常山庄村,如今变为多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型文化生态旅游区和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并带动常山庄村及周边多个村庄脱贫致富,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精准扶贫新样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