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宝不高兴后果很严重”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紧盯、治理中小学“线上增负”

2019-03-12 13:16:00来源:央广网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回答记者提问。 (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减负不成功,宝宝不高兴,宝宝不高兴,后果很严重。”在今天(12日)上午的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多次“强调”,要将“减负”作为教育部今年工作的重点。

  “以前是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在是线下减负,线上增负。”陈宝生表示,去年一年,教育部联合有关部门分四个阶段对“校外增负”进行综合治理,排查了40.1万所机构,对27.3万有问题的校外机构进行排查整治,目前已有98%以上得到了整改,但整改过程中,有些培训机构转移阵地,将“战场”开到了线上。

  对此,陈宝生表示,教育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文件,不久就会发布。文件下发前,将比照线下治理措施,对线上“增负”进行治理,把负担过重问题解决好。

编辑: 晓凡

“宝宝不高兴后果很严重”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紧盯、治理中小学“线上增负”

陈宝生表示,教育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文件,不久就会发布。文件下发前,将比照线下治理措施,对线上“增负”进行治理,把负担过重问题解决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