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水利部共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393件

2019-03-01 2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刘一荻)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2018年水利部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393件,其中办理人大建议279件,办理政协提案114件,完成了各项办理任务。水利部同时对一些往年反复提交或答复承诺解决的建议提案进行跟踪督办,并向代表委员进行反馈。

  记者获悉,水利部牵头办理的建议提案与代表委员沟通率为100%,主办建议和提案全部按时限办理完毕,协办建议和会办提案全部按时限函告主办部门。其中,部分具有前瞻性、创造性内容的建议,水利部研究分析后,有计划、有步骤地吸纳到具体政策措施、规划、文件中,并推动实际工作的开展。此外,对集中度高、代表性广的建议,从健全制度和完善机制入手,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创造了条件。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表示,要按时高质量地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专门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做细做实相关工作。分管部领导及时主持召开交办会,强调在推进机构职能调整过程中,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编辑: 王文伟

2018年水利部共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393件

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2018年水利部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393件,其中办理人大建议279件,办理政协提案114件,完成了各项办理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