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洲议会高票通过外国投资安全审查法案 商务部回应:希望欧方继续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2019-02-28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 实习记者 崔秋阳)28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欧洲议会近日高票通过了一项对外国投资进行安全审查的法案,并将加强对通讯和人工智能等外国企业收购的审查”一事发表看法。高峰表示,希望欧方能够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继续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高峰介绍称,根据中方统计,2018年中国企业对欧盟直接投资达到78.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3%。

  “在国际经贸领域,欧方始终是自由贸易的支持者。”高峰表示,希望欧方能够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继续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投资者营造公开、透明、便利的投资营商环境。“开放的环境不仅有利于欧盟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繁荣。”

  “我们将继续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各类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惯例,开展对欧投资合作,在发展企业自身的同时,为东道国创造更多就业,带来更多税收,实现互利共赢。”高峰说。

编辑: 王丹蕾

欧洲议会高票通过外国投资安全审查法案 商务部回应:希望欧方继续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28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欧洲议会近日高票通过了一项对外国投资进行安全审查的法案,并将加强对通讯和人工智能等外国企业收购的审查”一事发表看法。高峰表示,希望欧方能够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继续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