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建宗: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会影响香港单独关税区地位

2019-02-28 16: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龙明洁)28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推进大湾区建设,是丰富“一国两制”实践的内涵,有利于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不会导致“两制”界限模糊,也不会影响香港的单独关税区地位。

  张建宗在会上介绍,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目标是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区内经济协同发展,发挥三地互补优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进一步提升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张建宗指出,“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独特的双重优势。香港是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拥有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及优质的专业服务。可以把这些优势与大湾区内地九市的广阔市场、完整产业体系和科技实力较强等优势结合起来。通过推动大湾区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香港可以将丰富的国际联系经验延伸至内地,协助引进外资,也可以与内地企业共同开拓海外市场,促进两地经济发展,互利共赢。

编辑: 曹宇

张建宗: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会影响香港单独关税区地位

28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推进大湾区建设,是丰富“一国两制”实践的内涵,有利于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不会导致“两制”界限模糊,也不会影响香港的单独关税区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