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年底争取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

2019-02-28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龙明洁)2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副部长刘小明介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国29个联网收费的省份中,已经有14个做到了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还有15个省市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计划2019年这15个省市也都完成这项工作。到今年年底,争取全国29个联网收费省份的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

  李小鹏同时强调,优先鼓励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ETC),ETC更方便,通行更便捷,对环保也很有好处,欢迎大家首先使用ETC,如果没有ETC,过人工闸口的时候,尽量到今年年底做到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

编辑: 王丹蕾

交通运输部:年底争取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

2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副部长刘小明介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