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命名 两条地铁线将全线洞通

2019-02-22 10:58:00来源:央广网

  

北京环球影城正式命名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供图)

  央广网北京222日消息(记者张佳琪)今日(22日),记者从北京市通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了解到,以往北京市民经常谈及的“通州环球影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已正式定名,为“北京环球度假区”,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已于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据悉,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计划也将于3月底实现全线洞通,9月底全线试运行,12月底全线试运营。这两条线路终点均为环球主题公园站,未来乘客将可在此可实现换乘。

  北京环球度假区官网正式上线

  日前,北京环球度假区官网正式上线。

  记者从官网了解到,北京环球度假区以全新顶尖景区为主打,网罗了全世界环球主题公园人气最高的娱乐设施和景点,融入了精心打造的独特体验,反映中国悠久的文化传承。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一期还包括集零售、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和全球首家环球主题度假酒店。

  北京环球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是康卡斯特NBC环球的下属业务板块,为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沉浸式、主体化的娱乐体验。环球主题公园以沉浸式体验著称,基于电影和电视打造出惊险刺激、技术领先的景点。各年龄段的游客都可以与喜爱的人物形象一同冒险,在娱乐中畅享知名品牌。

  两条配套地铁线 3月底全线洞通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后每年接待游客量预计超过3000万。面对如此庞大的游客量,轨道交通的支持必不可少。早在2015年,北京市已规划开工了两条配套地铁线: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这两条线路终点均为环球主题公园站,在此可实现换乘。

  记者获悉,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计划3月底实现全线洞通,9月底全线试运行,12月底全线试运营。

  环球主题公园站位于主题公园内,是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双线平行换乘站,车站采用的是双岛四线、“多点进站,进出分离”的模式,设置南北两个站前广场,游客从地铁站出来后,就直接到了公园内。车站于20181020日完成了钢结构主体封顶,目前已启动玻璃幕墙施工,3月份将启动内装修,为9月份的试运行以及年底的试运营做好准备。

  20181214日,地铁施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工期仅仅历时73天。计划今年531日车站附属结构竣工。

  百余项配套工程今年全开建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顺利开园运营,文化旅游区还梳理形成了百余项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配套市政设施工程,总投资约530亿。主要包括:规划八通线南延线、7号线东延线、改造通马路与京哈高速立交节点、新建日新路与京哈高速立交节点、新建东六环路立交节点、23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园区内57条道路建设、萧太后河分洪渠工程、园林绿化景观工程、派出所和消防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

  201611月,文化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文化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主要由北京建工国通公司负责承建,据该公司总经理柳江介绍,目前,文化旅游区范围内,通州区政府作为主体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现已开工28个工程,按照倒排工期计划,2019年实现全部工程开工建设,并将于环球项目开园前完成。

  另外,主题公园和度假区项目范围内的景观水系、两条地铁线和地铁环球站、六环路立交节点和京哈高速立交节点、道路局部改扩建、周边市政道路和综合管廊、能源中心、深度水处理厂等20余个配套工程也正在同步建设。结构施工预计2019年底基本完成;涉及环球项目开园的市政道路共计25条,在开园前将全面实现通车。

  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2019年,北京环球度假区将继续推进包括环球影城各景区,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全球首家环球主题酒店及诺金度假酒店在内的一系列建设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建设单位已经进入倒计时施工阶段,距离北京环球度假区一期项目建成指日可待。

编辑: 郅怡婧

“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命名 两条地铁线将全线洞通

今日(22日),记者从北京市通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了解到,以往北京市民经常谈及的“通州环球影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已正式定名,为“北京环球度假区”,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已于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据悉,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计划也将于3月底实现全线洞通,9月底全线试运行,12月底全线试运营。这两条线路终点均为环球主题公园站,未来乘客将可在此可实现换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