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中国工业增加值总量首次突破30万亿元

2019-01-29 10:31:00来源:央广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2018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2018年以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2018年全国工业增加值总量首次突破30万亿元。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高于整体工业增速,与国民经济增速基本持平。

  据苗圩介绍,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大力推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始终把创新摆在产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加大完善创新体系建设,持续组织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稳步推进工业强基工程,精心布局核心技术攻关,认真组织重大装备短板工程。持续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效,比如去年AG600水陆两栖大型灭火救援飞机成功在水上实现了首飞。

编辑: 郅怡婧

2018年中国工业增加值总量首次突破30万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2018年以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2018年全国工业增加值总量首次突破30万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