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暖心!北京海淀看守所的温情餐

2019-01-26 20:58:00来源:央广网

  

北京海淀看守所工作人员为在押人员准备饭菜(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央广网北京126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还有几个月,我丈夫就要回家了。我们已经4年没见了,今天能在一起吃饭很开心,真的好激动!”125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内,一名家属正和自己的即将服刑期满的丈夫共进午餐。记者了解到,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海淀看守所25日上午为已决在押人员和家属举办了亲情餐,为他们提供了合家团圆,与家人倾诉的机会。“在押人员可以和亲人们一起提前吃个‘年夜饭’。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机会,更好的表现,尽早和家人团聚。”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副所长张建峰表示。

  民警为在押人员准备菜肴(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这顿‘年夜饭’有凉菜、热菜、荤菜、素菜、有鱼、有饺子,还包括平时监室里吃不到的菜肴。”张建峰表示,亲情聚餐既是人性化关怀理念的体现,也是监管场所教育转化的重要措施。记者了解到,海淀区看守所已经连续多年在传统节日前举办亲情餐和亲情会见活动,精心布置的会见现场也让已决在押人员和家属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民警为在押人员送上饭菜(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共进午餐的时间里,在押人员和家属享受着团聚的时光。亲情午餐持续近一个小时,结束时,许多家属徘徊着不忍离去。在押人员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争取以崭新的面貌重返社会。

  在押人员等待着亲属的到来(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下一步,海淀区看守所将继续深化监区文化建设,通过组织亲情会见、视频会见、主题教育活动、心理咨询等多种形式,实现文明管理,人性化关怀,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在押人员等待着亲属的到来(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在押人员等待着亲属的到来(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在押人员和家属共进午餐,享受在一起的时光(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家属为在押人员夹菜(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在押人员和多年不见的妻子促膝谈心(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在押人员和亲属挥手告别(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编辑: 巩盼东

【新春走基层】暖心!北京海淀看守所的温情餐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海淀看守所25日上午为已决在押人员和家属举办了亲情餐,为他们提供了合家团圆,与家人倾诉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