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防部队转制后首批消防员招录工作将启动 计划招3万人

2019-01-22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陈锐海)1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的改革和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负责人刘克辉向媒体透露,我国首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的招录工作将于近期启动,预计共招3万人。

  应急管理部组建后,原公安消防部队和武警森林部队两支部队近20万人,已于2018年10月初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成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据刘克辉介绍,目前两支队伍集体转制人员的身份转改工作、授衔、换装工作,包括职务职级的套改工作已经完成。4.4万辆消防应急救援车辆已改挂专用号牌。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本科院校——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也于2018年12月29日挂牌成立。

  记者了解到,2018年12月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共同印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对消防员招录条件与范围、招录程序、纪律与监督等作了规定。

  1月22日,刘克辉表示,消防部队转制后,我国首批消防员的招录工作将于近期启动,本次计划招3万人,其中面向社会招录1.8万人,通过直通车的方式招录公安消防部队和武警森林部队退役义务兵1万多人。

编辑: 田甜

消防部队转制后首批消防员招录工作将启动 计划招3万人

1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的改革和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负责人刘克辉向媒体透露,我国首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的招录工作将于近期启动,预计共招3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