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100天 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

2019-01-20 1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高艺宁)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于昨日迎来了倒计时100天。记者今天(20日)从北京世园会组委会了解到,20日起,观众可以通过多种渠道预定世园会门票。

 

  2019年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已初具模型。(央广网记者 高艺宁 摄)

  记者近日来到北京世园会园区看到,目前园区内大部分场馆已初具规模。2019年4月29日,这些富有设计感的园林将拔地而起,正式揭开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神秘面纱。

  高级别、大规模 86个国家确认参展

  北京世园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告诉记者,2019年北京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园区规划面积503公顷,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进入收尾阶段的北京世园会国际馆。(央广网记者 高艺宁 摄)

  “2019北京世园会要体现‘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要求。”冯耀祥表示,办好北京世园会,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我国生态建设成果、促进绿色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舞台,是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和居民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契机,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通过举办世园会,讲述中国故事、世园故事,全面展示中国在经济、文化、科技和生态等领域的成就,传播中国绿色发展理念,分享中国绿色发展经验。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世园会是历届A1类世园会中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目前已有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也是历届世园会园艺概念最广泛的一届,首次将园艺展示拓展到花卉、水果、蔬菜、草本的大园艺范畴。

  亮点纷呈 将有2500场文化活动

  记者了解到,除了花卉、园艺方面的展览展示,2019北京世园会还安排了丰富的内容,为各国提供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平台。

  作为A1类世园会的规定动作,北京世园会将设置国际竞赛环节,这是国内外参展方交流花卉园艺技术、分享花卉园艺成果、促进园艺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主要设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国际竞赛,以及牡丹、月季、兰花、菊花、盆景、组合盆栽、2019世界花艺大赛等7项花卉专项竞赛。

  文化交流方面,北京世园会会期内将有2500场文化活动。主要分为五大版块,即开幕式、闭幕式、中国国家馆日等“重点活动”;国际参展方的国家日、荣誉日和省区市日等“日常活动”;专业论坛和国际竞赛活动;世界民族民间文化展示;科技版块“科技之光 创新画卷”,还将举办180场“花车巡游”活动。会期内还将开展第五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等专业论坛活动。

  据冯耀祥介绍,北京世园会还通过会前与各省区市和各参展国开展充分交流和对接,了解多方需求和目标,在国家馆日和省区市日活动中,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馆际交流、国外代表团顺访省区市、经贸代表团交流会、对口企业对接会等活动,促进中外贸易投资合作。

  此外,作为科技生活发展新生态的展示舞台,本届世园会还将充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术在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物流和无人机等多行业的创新型应用示范。届时,游客还能在园区体验到机器人讲解员、机器人咖啡师和机器人保洁提供的优质服务。

编辑: 曹宇

2019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100天 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于昨日迎来了倒计时100天。记者今天(20日)从北京世园会组委会了解到,20日起,观众可以通过多种渠道预定世园会门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