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高铁卫生间内吸毒被刑拘 自称感情受挫

2018-12-27 15:23:00来源:央广网

   

  铁警将高铁上吸毒的李某抓获。(北京铁路公安局供图)

  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其实每次吸毒之后都后悔,小孩已经十几岁了,就怕他知道。”12月15日,高铁乘务员在昆明南开往北京西的G404次列车上,发现了躲在厕所内吸食“K粉”的李某。据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乘警抓捕李某时,其脸上、衣服上还残留着吸毒留下的白色粉末。李某自称因感情受挫萎靡不振遂走上了吸毒之路。

  12月15日13时许,G404次列车从长沙南站开车后,乘务员向乘警反应了5号车厢里的异常情况:车厢内的卫生间长时间被他人占用,是由内部锁闭,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由于担心旅客发病,乘务员便强行打开卫生间,发现一名男子跪卧在马桶前,头枕在马桶的边缘,双眼紧闭、两臂下垂、一言不发,情况十分危急。了解情况后,乘警立即赶到5号车厢。

  由于该男子意识模糊,行动不便,乘警与列车长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是突发疾病,随后将其搀扶到车厢连接处的座椅上休息。但此后短短的几分钟内,男子却开始行为异常,不仅晃晃悠悠,肢体动作不受控制,还频繁地要求返回卫生间。

  

  铁警将高铁上吸毒的李某抓获。(北京铁路公安局供图)

  当男子再一次从卫生间出来时,乘警敏感地发现他的鼻孔、嘴角周围沾有白色粉末,左手握成拳状,手指间还有白色粉末掉出。而他的右手则揣进黑色夹克的左侧兜内,特别是夹克的拉锁周围、袖口处均沾有白色粉末。乘警怀疑他并非患有疾病,而是刚刚吸毒完毕,随即将其控制。

  在其夹克左内侧兜内,乘警搜出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塑料袋和一个卷成细筒状的百元现金。经查,该男子是湖南人,他承认自己在卫生间内吸食的是“K粉”,并交代塑料袋里装着的白色粉末就是“K粉”。

  

  铁警将高铁上吸毒的李某抓获。(北京铁路公安局供图)

  乘警对其进行尿检后,发现该男子尿检呈“K粉”阳性反应。押解回京后再次尿检,仍然呈“K粉”阳性反应。“K粉”的化学名称是氯胺酮,该男子此次共携带129.921克。

  据嫌疑人李某交待,12月14日,他在云南边境某市的一处KTV花高价购得“K粉”,准备带回长沙家中吸食。

  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田甜

男子高铁卫生间内吸毒被刑拘 自称感情受挫

“其实每次吸毒之后都后悔,小孩已经十几岁了,就怕他知道。”12月15日,高铁乘务员在昆明南开往北京西的G404次列车上,发现了躲在厕所内吸食“K粉”的李某。据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乘警抓捕李某时,其脸上、衣服上还残留着吸毒留下的白色粉末,李某自称因感情受挫萎靡不振遂走上了吸毒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