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部回应“ofo退押金难”:正督促其加快线上退押金进度

2018-12-21 2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近日,因线上退押困难,大量用户到ofo小黄车公司总部排队现场退押金。今天,在交通运输部12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交通部正在督促其畅通退押金渠道,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在新业态发展过程中,希望公众能够理性地看待和对待问题,多一些包容和鼓励,为新事物留下试错的空间,这样才能营造鼓励创新发展的大环境。”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俗称‘共享单车’)是移动互联网和租赁自行车融合发展的交通运输新业态,近几年来快速发展,为社会公众短距离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便利选择。”吴春耕表示,这一新业态对构建城市绿色出行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交通运输部对新业态始终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原则,积极鼓励支持其规范发展。

  “对于近期ofo小黄车公司出现的退押金难问题,交通运输部高度关注。”吴春耕坦言,交通部会同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进行了分析研判和磋商,始终与相关企业保持沟通联系。“一方面,支持ofo小黄车公司多方开源节流,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在督促其畅通退押金渠道,优化退押金流程,加快线上退押金进度,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吴春耕表示,“共享单车是一种新业态,在发展初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共享单车行业总体运行平稳,保持着需求旺盛的态势。根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每天共享单车的使用量仍在1000万人次以上。

编辑: 巩盼东

交通部回应“ofo退押金难”:正督促其加快线上退押金进度

近日,因线上退押困难,大量用户到ofo小黄车公司总部排队现场退押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