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澳科技创新高峰研讨会启动 中澳联手共同丰富科研内容与全球影响力

2018-11-19 12:10:00来源:央广网

  

首届中澳科技创新高峰研讨会启动(央广网记者 高艺宁 摄)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宣布了一个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诞生,即随着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加入,三方将共同促进澳中两国科研工作的全球推广和产出。

  这一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于首届中澳科技创新高峰研讨会上启动。记者在研讨会现场了解到,中澳两国将交替举办年度峰会,聚焦于多学科、跨学科的挑战,这些挑战正影响着研究、科学和经济政策的制定,峰会将以能为两国高层政府提供建议为目标。

  峰会期间,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学者就能源、全球健康、人工智能、下一代材料四个主题发表讲话,这些主题皆为基于正在影响着中澳两国乃至全球的挑战而选出。

  记者了解到,战略咨询院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作用的研究和支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并集成中国科学院院内外以及国内外优势力量建设创新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指出,这一新型合作关系是建立在一个坚实的基础之上的,为今后中澳两国的联合科研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将继续在中澳两国直接开展杰出的科研工作。潘教峰指出,高精尖人才库一旦建成,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将打造出一个先进的国际战略与政策研究网络来应对中澳两国乃至全世界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是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之间规模最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恩·雅各布斯表示,“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加入将显著增强这一合作伙伴关系,使我们能有机会为科研社区提供服务,确保科研工作的可及性、可利用性、可理解性与可分享性,以便获得更多的新发现。

  中国科学院本身所具有的独一无二的科研能力与知识储备,新南威尔士大学所具有的世界领先的科研能力及其与中国的紧密联系,以及来自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信誉与渠道,这三者的强强联合将会创造一次独特的机遇,同时提升这三家机构的能力并能进一步推进中澳两国世界领先的科研能力

  这一三向合作关系将能进一步巩固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所做出的承诺,即全力支持澳中两国世界一流水平的科研工作者。自然科研大中华区总监保罗·埃文斯博士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得以出版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职业生涯的重要方面。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为他们提供了创新的工具和服务,帮助他们发展合作关系,建立信誉,并确保新的想法和知识得到分享,而非固步自封。

编辑: 孙丁玲

首届中澳科技创新高峰研讨会启动 中澳联手共同丰富科研内容与全球影响力

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与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宣布了一个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诞生,即随着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加入,三方将共同促进澳中两国科研工作的全球推广和产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