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打造“双创升级版” 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在深举行

2018-11-15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15日消息(记者黄倩)创响中国2018--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深圳高交会)大型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昨晚(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现场投资机构、高科技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创新创业者等800余人参加活动。

  

  创客之夜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创客之夜”作为历年高交会的特色活动之一,今年已举办至第五届,并首次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的指导下成为“创响中国2018--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深圳高交会)大型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活动面向全社会创新创业者,为创新技术、投资机构、高科技企业、创客个人搭建多方位、多元化的交流平台、对接平台。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2014年于深圳市南山区政府的支持下建立了中科创客学院。经过几年的发展,该学院已经孵化了一大批优秀项目和多个估值过亿的企业。

  

  中科创客学院2018届优秀创业团队(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当晚,中科创客学院2018届创业团队毕业典礼举行,“智慧管廊”、“薄膜压力传感器”、“高通量海洋微生物在线检测仪器技术开发”等8支优秀创客团队获得优秀毕业团队,在中科创客学院的培育与支持下,如今已经成功孵化出优秀成果,取得毕业资格。

  

  2018高交会创客赛颁奖典礼(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2018高交会创客赛总决赛也在“创客之夜”上举行,从200余个报名项目中经过专家筛选脱颖而出的10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经现场评委评分、微信与现场投票等评比方式统计,最终,“3D医学虚拟仿真系统”项目获得最佳技术成果奖,“低功耗智能语音模块”项目获得最佳创新创意奖,“源木工坊”项目同时夺得最具投资价值奖和最佳人气奖。

  活动中,《2018全国创新创业专刊》对外发布,《创客志:中国创业经典案例研究》套书举行了首发仪式。

编辑: 吴海波

助力打造“双创升级版” 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在深举行

创响中国2018--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深圳高交会)大型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昨晚(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现场投资机构、高科技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创新创业者等8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