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刑满释放仅一周 天津火车站行窃再被拘

2018-11-07 13:37:00来源:央广网

  

刚刚刑满释放又被抓获的男子辛某(警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记者 张佳琪)今年11月1日,刚刚刑满释放的男子辛某不思悔改,再次来到天津西站行窃,经过天津西站派出所民警精心侦破,最终将其再次抓获。目前,辛某已被天津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11月2日凌晨3时许,辛某佯装成旅客由天津西站东进站口进入候车室。从进站起,他便一直徘徊在候车室稀稀疏疏,散坐各处的旅客之间,寻找着自己的下手目标。这时,一双有力的手掌拍在辛某的肩膀上,辛某回头一看,原来是两名警察。辛某心知事已败露,低下头,嘴中嘟囔着“唉,又被你们抓了。”

  一年多前,辛某因在天津西站盗窃被判一年零两个月。今年10月26日,刚刚刑满释放的辛某,整日无所事事。不思悔改的他便又来到天津西站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11月1日凌晨4时许,辛某在天津西站候车时,将熟睡中旅客吴某的阿迪达斯牌双肩背包盗走,据吴某报警称,包内有新买的白色印花黑色运动裤等衣物、充电宝和其他物品,涉案价值1000余元。接报后,天津西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破工作。经过民警多方排查,发现一名身穿灰色连帽服的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该嫌疑人体貌特征派出所迅速开展布控。2日凌晨3时许,民警董喆在盯控视频监控时,发现了一名上身穿灰色连衣帽,下穿白色印花黑色运动裤的男子,与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十分相似,便立即通知候车室执勤民警何思见、李朝前去核查。经查,辛某对其11月1日在天津西站候车室盗窃旅客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辛某穿的裤子正是盗窃旅客吴某所得。

编辑: 孙丁玲

男子刑满释放仅一周 天津火车站行窃再被拘

今年11月1日,刚刚刑满释放的男子辛某不思悔改,再次来到天津西站行窃,经过天津西站派出所民警精心侦破,最终将其再次抓获。目前,辛某已被天津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