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月内砸车盗窃20余起 嫌疑人北京通州落网

2018-10-30 16:17:00来源:央广网

  

通州警方将嫌疑人抓获(警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1030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哪怕是香烟纸巾,只要是有价值的车内物品,一个不剩全部偷走。近日,通州警方通过现场勘查,成功锁定该嫌疑人身份并及时将其抓获,破获案件20余起。

  1013日上午8时许,北京通州公安分局大杜社派出所接到粟先生报警称:其于1011日晚上20时许,将自己的汽车停放在通州区马驹桥镇某小区附近的一无人看管路边,13日早晨再次开车时,震惊地发现汽车玻璃碎了一地,车内现金被盗。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由于案发现场无人看守且无监控设施,初步工作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但通过对案发现场深入细致地勘查,民警终于发现了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相关线索,并进一步锁定了嫌疑人晏某(男,41岁,河北省人)的身份信息及经常出入网吧的活动规律。102311时许,大杜社派出所民警在马驹桥镇北门口村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晏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晏某对其砸撬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晏某交代,他偶然听说可以通过砸车玻璃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自己便买了手电筒,捡了小铁棍寻找作案目标。专门挑选没有监控,没人看管的路边车辆进行作案。利用铁棍将车辆玻璃砸碎后进入车内盗窃财物,约一个月的时间,作案20余起,盗窃的钱财则用于网吧上网等消费。

  现晏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司机停车时,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监控的停车场内,车内请勿放置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如发现财物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

编辑: 孙丁玲

一月内砸车盗窃20余起 嫌疑人北京通州落网

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哪怕是香烟纸巾,只要是有价值的车内物品,一个不剩全部偷走。近日,通州警方通过现场勘查,成功锁定该嫌疑人身份并及时将其抓获,破获案件20余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