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来宾栽好园区“梧桐树” 引来高新企业“金凤凰”

2018-10-23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来宾1023日消息(记者梁爽 许大为)塑胶跑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新房装修建材是否甲醛超标?这是很多人都会头疼的问题。记者在广西来宾市高新区的一家新材料企业看到,通过利用改性土生产新型建材,让装修可以变得更加环保。

  改性土技术从生产到应用,相对于传统装饰材料,节能降耗达80%,整个生产过程均无三废排出,且可以循环再生,所有产品均不添加任何颜料,节能、绿色、环保,可有效助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该企业总经理覃贤介绍说。

  

  MCM(改性土)材料以及由MCS改性土制作的塑胶跑道,质地柔软,无异味,绿色环保。(央广网记者 梁爽 摄)

  来宾市素来有广西煤都之称,矿产资源丰富。但以往生产中产生的粉煤灰、石粉等废弃物给环境带来了很大的污染。如今来宾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高新企业,原来的泥砂土、粉灰煤、石粉等变成生态材料,实现了绿色发展

  据介绍,改性土技术是把原本废弃的泥砂土、粉灰煤、石粉、尾矿粉等无机物通过特有技术改良成可降解、回收、再生的生态材料,通过不同的配方和模具压制,就成为色彩丰富、形式多样的建筑表面材料。而传统烧制的瓷砖至少需要1000℃的高温,而现在改性土生态材料只需要100℃的水蒸气就可以制成仿瓷砖,大大的降低了能耗。目前,这种建材正不断获得市场认可。

  在来宾市高新产业园区,这样的高新技术公司还有不少。记者了解到,作为一个建市仅16年的地级市,来宾市工业基础薄弱。为了加快工业发展,当地于2011年成立了来宾高新区七年来,该区工业发展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辖区内已有36家工业企业入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家,科技型企业15家,挂牌上市公司3家。新材料、生物制药、机器人制造产业等,都成为填补来宾市产业发展空白的新兴产业。

  另外,为给高新企业打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园区还对高新企业发展都给予优惠扶持,在用地价格、工业用电用气方面也给予了较大的优惠。以福美公司为例,覃贤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在来宾已经落户的MCM片材产业已实现52条生产线的投产,二期扩展项目正在建设中,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9.5亿元。

  

  MCM生态劈开砖,可代替涂料用于建筑墙面,让家居装修更加环保。(央广网记者 梁爽 摄)

  高新区非常优惠的政策红利,让我们选择了落户广西来宾。覃贤讲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也正吸引更多的企业选择来宾。而来宾也正逐步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材料、科技创新服务四大产业为重点的“3+1”产业体系。

  来宾市还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压缩、优化审批流程,集中引进一批集群式、链条式的重大项目。来宾市委书记农生文表示,来宾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一直以来把工业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和主导方向。目前来宾市正通过建设大工业区域电网建,利用用电成本降低的优势,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郅怡婧

广西来宾栽好园区“梧桐树” 引来高新企业“金凤凰”

塑胶跑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新房装修建材是否甲醛超标?这是很多人都会头疼的问题。记者在广西来宾市高新区的一家新材料企业看到,通过利用改性土生产新型建材,让装修可以变得更加环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