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安门广场国庆环卫新亮点:新增15处临时厕所 166个果皮箱换新颜

2018-09-30 2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30日,记者从北京环卫集团了解到,“十一”期间,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地区及周边共设置临时厕所15处共32台座,总厕位537个。节前,北京环卫集团还积极配合完成天安门地区景观提升工作,对区域内166个果皮箱进行了更换。

  记者了解到,临时公厕29日正式“上岗”。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地区及周边共设置临时厕所15处共32台座。其中汽车厕所8台,拖挂厕所20台、帐篷厕所4座,所有临时公厕的接水接电工作于28日已全部完成。9月29日10时,所有厕所达到使用标准,并向广大游客开放。

  临时公厕24小时开放,采用除臭、节能等措施,确保厕所内无异味,方便游客如厕。这些临时厕所都有专人看管,做好临时厕所的接水、用电及清洁维护工作,厕所保洁人员分为白、中、夜三个班次进行循环清扫保洁。

  据了解,北京环卫集团还在节前对天安门区域内166个果皮箱进行了更换。针对天安门地区垃圾量大、清运频次高的实际特点,新果皮箱箱体容量较以往有所增加,还专门配备了用于固定垃圾袋的夹子;新果皮箱外观简单大方,金色与灰色相间的主色调与地区景观更加协调统一;结合地下通道避风避雨等实际,地下通道的果皮箱采取了敞口式设计,更加方便垃圾投递和清理回收。

  节日期间,北京环卫集团结合以往作业经验和节日特点,合理调配人力、物力,全面开启“加强版”作业模式。为防止节日期间出现突发情况和恶劣天气给天安门地区环境卫生带来影响,环卫集团还组建了一支由大型吸扫车、水车、客车厕所、电瓶车、小广告冲刷车等9辆环卫作业车和50名保洁人员组成的应急保障队伍。应急人员将24小时待命,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应急情况,确保在最短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处理。

编辑: 田甜

天安门广场国庆环卫新亮点:新增15处临时厕所 166个果皮箱换新颜

30日,记者从北京环卫集团了解到,“十一”期间,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地区及周边共设置临时厕所15处共32台座,总厕位537个。节前,北京环卫集团还积极配合完成天安门地区景观提升工作,对区域内166个果皮箱进行了更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