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广德县推进智慧交通 “扫码”乘车更便利

2018-09-30 11:31:00来源:央广网

  

  9月28日,安徽广德县市民体验刷卡乘车。(广德电视台 汪培 摄)

  央广网宣城9月29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王文伟 通讯员汪培)“扫码成功,欢迎乘车。”近日,记者在安徽广德县7路城市公交上体验了一次扫码乘车服务,在驾驶员的指引下,记者打开手机支付宝APP领取了广德电子公交卡,随后在首页上点击“付钱”—“乘车码”,再将屏幕显示的二维码对准公交车投币处安装的一体机上,短短几秒钟就完成了扫码支付,十分方便。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的手机移动支付乘车功能开通,在智慧交通服务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

  “开通的第一天我就开始用了,很方便。”家住广德县城区的居民余方洁告诉记者,自己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公交车,但总有忘带零钱和公交卡的时候,特别是遇上紧急事的时候,她只能先上车,然后满车的厢找人换零钱,别提多尴尬了。“现在可不一样了,不管多匆忙,只要手机在手,我说走就走。”余方洁笑着说。

  说起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在广德县经济开发区务工的张程感触也很深。之前公司组织集体外出,由于起得晚,车来了才发现钱包没有带,正当他犹豫要不要上车时,突然想到同事说的话,于是便尝试了一次扫码乘车。“前几天听同事在办公室说,现在可以扫码乘车,当时也没多想,没想到这次竟然帮了大忙。如果没赶上那班车,肯定会迟到,耽误大家的时间。”张程说,手机移动支付功能的开通,给他的生活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构建智慧交通平台,我们于9月17日正式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乘车功能。目前,已在城市公交1-8号线、102辆车上全部实现。”广德县城乡公交相关负责人肖昕云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在城、乡、镇、村公交上全面推广,预计2019年年初,64条线路、290辆车将实现全覆盖。

编辑: 郅怡婧

安徽广德县推进智慧交通 “扫码”乘车更便利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的手机移动支付乘车功能开通,广德县的城乡公交公司在智慧交通服务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