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面进入办展阶段

2018-09-27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高艺宁 丁飞)2018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2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构成。目前,“国家展”、“企业展”的招展工作已顺利结束,进入办展阶段。

  据高峰介绍,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方面,目前参展国均已确定组展机构和展示的内容,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特色产品等,有不少国家准备举办相关配套活动。企业商业展方面,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主要呈现出展览规模大、国别分布广、企业质量优、新产品众多、展示水平高等特点。

  此外,本次进口博览会还组织了7场展前对接会,开设了网上展厅,规划设置了4个综合服务专区,统筹安排了200多项配套现场活动,积极促进供需的精准对接,提供一流的展会服务。

  高峰告诉记者,目前交易组织和招商工作进展顺利,采购商参展积极性高,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总量大,境内外报名观众人数远超预期;二是分布广,专业观众覆盖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其中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与邮政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占比较大;三是实力强,在报名的企业中,年营业额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众多。

  11月5日上午,将举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主论坛,论坛开幕式同时也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式。三场平行论坛定于当天下午举行,邀请中外官产学界、媒体人士共计2400余名代表出席。每一场平行论坛拟设置嘉宾演讲和互动讨论两个环节,分别围绕“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三个议题发表演讲和开展互动讨论。高峰透露,目前,与会发言嘉宾的邀请已全面启动。届时将有50多名国际官产学界的领袖以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发言。

  高峰还透露,目前,企业商业展已经有1500余家展商的展品进入中国大陆境内,约有1000余家展商的展品已经或正在从境外发运。预计10月中旬开始将有大量展品集中到港。目前,首届进口博览会已经收到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报名。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完成设计搭建、内容审核、检验检疫、人员注册等具体工作,跟进展品的运输情况,继续推进展前展中、线上线下供需对接,提前锁定一批成交的意向。”高峰说。

编辑: 田甜

商务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面进入办展阶段

2018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2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构成。目前,“国家展”、“企业展”的招展工作已顺利结束,进入办展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