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垃圾分类从小事做起 酒仙桥街道“绿色单位”蔚然成风

2018-09-19 2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王晓蕾)今天下午,酒仙桥街道在蓝色光标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绿色环保志愿活动分享会”,政府相关负责人、环保领域专家学者、地区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近期垃圾分类活动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绿色环保志愿活动分享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晓蕾 摄)

  “我们共处理了26.19吨的可回收垃圾,收集了2000余个废弃饮料瓶,日产生活垃圾量已经由原来日均120袋缩减为35袋左右”,蓝色光标工会主席夏志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年初,酒仙桥街道总工会在地区建会企业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开展了“垃圾分类回收绿色环保志愿活动”示范工程,一年多以来,这项活动初见成效。

  记者在蓝色光标参观时发现,在大楼进出口、电梯口、办公区和人群聚集区域内,均设置了不同门类的垃圾投放袋,主要包括白色办公废纸类、报纸类、杂志书本类、箱板类、饮料瓶类等。员工也都自觉把垃圾按门类分装包好才扔进不同的垃圾箱内。

  

  蓝色光标的分类垃圾箱(央广网记者 王晓蕾 摄)

  “我起初并不大了解垃圾分类是怎么回事,但真正参与起来还是挺容易的。比如快递盒子,我之前都是直接跟其它垃圾仍在一起,现在就会有意识地把这些纸箱折叠好,随手放进纸壳回收箱里”,蓝色光标员工小袁对记者说,“我也把这个习惯带到家里头,把垃圾进行分类后再投到不同的垃圾箱,身边的亲戚们受到影响,现在也都不自觉地参与到这个行动中来”。

  像蓝色光标一样实施垃圾分类的企业在酒仙桥街道还有很多。两年来,“绿色单位”蔚然成风,酒仙桥街道高家园社区、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子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都主动融入到绿色发展大局中去。

  “我们公司会在很多活动中宣传垃圾分类的理念。例如在前不久举行的‘送清凉’活动中,我们把给大家的毛巾被的外包装统一回收,统一处理,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分类。员工们都很乐意,为公司的好主意点赞”,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一鸣给记者分享了她们分类垃圾的好办法。

  “垃圾分类看似是小事,但是做起来其实并不容易,因为改变的是多年养成的习惯”,酒仙桥街道工委副书记冻小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从‘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绿色环保行动开展以来,大家都很支持和配合,从小学生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都踊跃加入到这项倡议中来,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此次‘绿色环保志愿活动分享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回收绿色环保志愿活动的持续开展,让‘持续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家园’的理念‘进企业、入家门’,为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冻小林表示。

编辑: 孙永政

垃圾分类从小事做起 酒仙桥街道“绿色单位”蔚然成风

今天下午,酒仙桥街道在蓝色光标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绿色环保志愿活动分享会”, 政府相关负责人、环保领域专家学者、地区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近期垃圾分类活动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