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 北京地铁最高日客运量预计将超700万人次

2018-09-18 2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刘一荻)中秋、国庆假期是北京地铁全年客流高峰期,预计旅游休闲、探亲访友客流增加,机场、火车站、交通枢纽周边车站以及城市中心区换乘车站客流在节前、节日前期及后期将有所增长。今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预计9月21日(周五)、30日(周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日,客运量将达到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7%;节日期间最高日客运量将超过700万人次,日均570万人次,同比增长2%。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9日—10月7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办,北京地铁公司根据赛程安排,密切关注赛事期间8号线、10号线客流情况。特别是针对国庆假期期间每日均有晚间比赛,集中散场可能导致进站客流短时间骤增的情况,合理安排林萃桥站、北土城站人员,加强出入口、扶梯、安检、站厅、站台等重点部位的疏导力量;在林翠桥站出入口增加导流带、引导标识,理顺进站、安检客流,必要时采取限流、加开临客等措施,保证运营组织有序。

  针对中秋、国庆节前和节日期间客流增幅较大,下午至晚间客流集中且持续时间长、出行时间晚于平日且较为均衡的特点,9月21日、9月30日客流高峰时段,北京地铁重点车站在现有岗位人员的基础上还将增加人员力量,确保售补票室、闸机群、通道口等关键位置无乘客滞留。并充分调动平安地铁志愿者力量,开展志愿者专项活动,维护车站秩序。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遇大客流冲击时适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必要时采取“节点控制、区域联动”的路网限流措施。针对升旗后客流集中进站情况,北京地铁还将适时采取导流措施,重点加强乘客组织疏导工作,并强化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净化站车环境,确保不留安全死角。

编辑: 申明宽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 北京地铁最高日客运量预计将超700万人次

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预计9月21日(周五)、30日(周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日,客运量将达到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7%;节日期间最高日客运量将超过700万人次,日均570万人次,同比增长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