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以来追讨劳动者工资1.93亿 北京市人社局9月底还将公布5家违法用人单位

2018-09-18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为保障劳动者权益,今年以来,北京市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检查用人单位6.92万户,查处违法案件1.07万件,共开展4次专项执法检查,为劳动者追发工资1.93亿元。其中,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0.47万件,为农民工追发工资1.31亿元。

  今年4月23日至6月15日,北京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对工程建设领域政府投资项目联合执法检查,全市共检查政府投资建设项目749个,涉及总承包企业759家,专业(劳务)分包企业1416家,涉及农民工64741人。

  7月2日至8月3日,协调小组开展了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各类中小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劳务派遣单位等用人单位1.31万户,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案件479件。

  在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朝阳区劳动监察大队陆续受理楚某某等45人投诉,反映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支付工资。经调查核实,陈某某实际拖欠农民工工资金额高达48.7647万元。在依法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情况下,朝阳区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至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朝阳分局立案侦查后,将陈某某逮捕并羁押。陈某某儿子在其父羁押期间筹备了50万,并于近日在朝阳区某项目部现场将所欠工资支付给农民工。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9月底前,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将对5家用人单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逾期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进行公布。

编辑: 孙丁玲

今年以来追讨劳动者工资1.93亿 北京市人社局9月底还将公布5家违法用人单位

为保障劳动者权益,今年以来,北京市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检查用人单位6.92万户,查处违法案件1.07万件,共开展4次专项执法检查,为劳动者追发工资1.93亿元。其中,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0.47万件,为农民工追发工资1.31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