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山竹”已减弱为热带低压 38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2018-09-17 1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刘一荻)今日,记者从国家防总了解到,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于9月16日17时在广东江门台山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14级(45米/秒),17日12时中心位于广西隆安境内,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日下午在广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受其影响,华南、江南东北部和南部、江淮南部16日降了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部西部、广西中东部局部大暴雨,最大点雨量广东阳江鹊垌426毫米、广西桂林石剑255毫米;广东东江支流淡水河、西江支流罗定江及粤西沿海漠阳江,广西西江支流北流河、白沙江及桂南沿海清湾江等38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0.01~2.67米,目前大部分已出峰回落;广东沿海24个潮位站超警0.09~1.78米,其中珠海白蕉、广州中大等12个潮位站超历史记录0.04~0.56米。

  记者了解到,国家防总于14日18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分别于13日、14日和15日连续发出通知,有针对性地部署水库防洪保安、山洪灾害防御、防风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先后派出6个工作组协助地方开展防御工作。此外,广东省防总启动防风I级应急响应,全省5万艘渔船回港避风,转移危险区人员205.9万人,长江防总、太湖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9月17日统计,台风“山竹”造成广东、海南两省68个县(市、区)107.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7.1千公顷,倒塌房屋78间,死亡4人(其中广州有3人分别因树木倒压致死;东莞有1人因建筑屋铁架吹倒致死),直接经济损失29.1亿元。详细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编辑: 郅怡婧

台风“山竹”已减弱为热带低压 38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今日,记者从国家防总了解到,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于9月16日17时在广东江门台山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14级(45米/秒),17日12时中心位于广西隆安境内,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日下午在广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