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竹”登陆后广东暂未接到重大警情 增援消防力量应对海水倒灌及暴雨

2018-09-16 1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陈锐海)据中国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9月16日17时前后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18时,台风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境内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截至9月16日18时,广东省消防部队共接到台风警情533起,出动车辆818次、人员4235人次,其中涉及车辆、房屋人员被困紧急救援132起、营救群众243名、疏散2102人,抽水排涝15起,清除广告牌、倒塌树木和简易棚等91起,其他353起。

  截至目前,消防增援力量已经到达台风登陆区域,广东省消防部队未接到重大警情

  据了解,9月16日15时35分,广东省阳江市消防支队接到求助电话称,江城区雅白线城西街道路口附近数名渔民下落不明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全力搜救,赶在台风登陆前,将被困漠阳江西大桥桥底的6名渔民逐一解救。目前6名渔民已被安置在最近的救护点。

  中国气象台预计,9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广东西部、广西东南部及海南岛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60毫米),另外,安徽东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和东南部及台湾岛东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

  应急管理部表示,目前指挥员已经全部下沉到一线,全力做好应对海水倒灌、暴雨、城市内涝的应急救援准备。

编辑: 曹宇

“山竹”登陆后广东暂未接到重大警情 增援消防力量应对海水倒灌及暴雨

据中国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9月16日17时前后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18时,台风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境内,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