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盟经贸合作成效显著 中国企业为柬埔寨提供三分之一电量

2018-09-11 1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11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孙冰洁)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日—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历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都让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连年迈上新台阶,在今天(11日)上午举行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柬埔寨首相洪森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上,记者获悉,中国企业已累计为柬埔寨提供三分之一电量。

  本次对话会的主题为“中柬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2018年恰逢中柬建交60周年。近年来,两国在经贸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2017年,中柬贸易加速增长,双边贸易额达57.9亿美元(约367.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1.7%。为使两国的经济贸易始终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在两国粮贸合作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以中国大唐为例,近年来,该企业在柬埔寨投资、建设、运营了斯登沃代水电站和金边-马德望230kV输变电项目。2014年3月27日,洪森首相在菩萨变电站为电站和电网投产剪彩时,赞扬中国大唐“为柬埔寨既修了路又造了车”,成为中资企业和政府友好合作的典范。

  据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虎介绍,作为柬埔寨第一个国家主干电网项目,该企业的输电量目前占柬埔寨全国用电量的三分之一;斯登沃代水电站在建设中,还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植被和生态环境,两个项目的投产运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清洁、可靠的能源保障。

  此外,项目还培养了132名当地的骨干电力技术和管理人才。同时,累计为当地创造了一万多人次的就业机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际经贸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4届。据了解,此次博览会上,将有多家中国企业赴展,在展示中国产品及企业形象的同时,还将更好地了解埔寨贸易政策、投资环境和合作前景,深耕“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为中柬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

编辑: 曹宇

东盟经贸合作成效显著 中国企业为柬埔寨提供三分之一电量

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日—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历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都让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连年迈上新台阶, 在今天(11日)上午举行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柬埔寨首相洪森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上,记者获悉,中国企业已累计为柬埔寨提供三分之一电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