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色企业承载未来 2018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8-07-06 1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为积极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推动中国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昨天,“2018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绿色企业承载未来”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活动现场(王晓蕾 摄)

  最近几年,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部署。中国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已经进入了密度高、推进快、力度大、成效多的发展阶段。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极大促进了中国对外投资发展,企业“走出去”的规模和效益都在不断提升。“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不仅要强调地理和交通上的连接,还要特别地注重要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实现丝绸之路的文化历史线和生态文明线的融合,”生态环境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张洁清在会上表示,企业需要承担社会环境责任,严格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建设绿色丝绸之路。“这样不仅有利于回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生态环保的需求和关切,使沿线国家受益;也对保障我国对外投资安全,防范环境风险,树立良好国际形象有极其重要意义。”

  会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亚太局主任王圳还对即将推出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企业优秀案例集》进行了推介。据了解,《中国企业优秀案例集》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与中国国际商会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直接指导和支持下联合推出,将汇集中国主要行业领域中优秀企业在绿色产业发展方面的优秀做法及最佳实践,从多角度向世界展示中国优秀绿色企业在绿色发展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介绍绿色产业发展的相关经验与成功案例。

编辑: 郅怡婧

绿色企业承载未来 2018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为积极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推动中国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昨天,2018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绿色企业承载未来”这一主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