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在京颁奖 普通故事展现中非合作磅礴力量

2018-05-24 2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刘一荻)5月24日,“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任谦,非洲驻华使团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参加颁奖典礼并致辞。非洲多国使节等同时出席活动。

  

  “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央广网记者刘一荻 摄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在致辞中表示,正是一个个普通人书写的故事,汇集起了中非友好合作不断发展前进的磅礴力量。他强调,中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中非友谊之所以能历久弥新、成长为参天大树并结出丰硕成果,正是因为中非双方始终秉持命运共同体理念,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开创中非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任谦表示,“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征集大赛不仅让更多中国人进一步了解非洲,更有助于提高中国社会各界关注和加入中非友好合作的积极性。他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乐于与各方携手,搭建更多促进中非交流的契机,共同见证中非合作发展将不断结出硕果,中非友谊之树将更加枝繁叶茂。

  黄帅是一名已经在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任教两年的汉语教师,今天,他带着自己的参赛视频《志愿埃及·青春无悔》和现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怎样让自己去面对困难,我觉得这也是我这次非洲之行的重要意义所在。”平时就喜欢用相机记录生活点滴的黄帅,将平时拍摄的视频用在本次“我的非洲故事”参赛视频中,收获了让他意想不到的写实、幽默效果。该作品最终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黄帅在现场进行分享。央广网记者刘一荻摄

  记者了解到,“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征集大赛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主办,是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的首场配套活动。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援非医疗队员、孔院教师、维和官兵以及在非中资企业、华人华侨踊跃投稿,共收到来自非洲46个国家华人华侨的一千多件原创文字、图片和视频作品,从多个角度反映出中非人民间的传统友谊和近年来中非合作取得的发展成就,充分表达了中国人对非洲的真挚热爱和投身中非合作的满腔热情。据统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1000余件原创文字、图片和视频作品,入围作品浏览量达90万人次,参与投票评选人次达25万。

  此外,北京语言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于今日正式成立。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以及参会的各国驻华使节共同为非洲研究中心揭牌。据了解,北京语言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研究员认证的直属高校科研中心。中心将以新时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导,以“加强中非友谊、服务中非合作”为原则,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中非合作与交流的信息沟通平台。

编辑: 巩盼东

“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在京颁奖 普通故事展现中非合作磅礴力量

5月24日,“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任谦,非洲驻华使团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参加颁奖典礼并致辞。非洲多国使节等同时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