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感谢善意跟帖 向身处困境的人们传递希望与关怀

2018-05-22 12:16:00来源:央广网

   “这个世界的景色真的很美好”,这是520日晚间,一个微博名为“菲妥妥-穆修修”的女孩发出来的,留言和点赞数已数千,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为何引来如此多网友的关注

  

  就在前一天,519日,微博上一篇“这是一封遗书”的博文看哭了千万网友,遗“调皮”的笔墨,提及涉及家中所欠高额债务并打算自杀的沉重话题,强烈的对比之下,一个善良女孩的内心世界映入眼帘。没错,还是这个女孩,只有20多岁,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北京某医院急诊科工作与生命开起了玩笑!

  从发现遗书开始,很多网友首先积极联系知情人,并向警方求助,希望能够来得及阻止悲剧。

   

  就在万千网友为她担心的同时

  这位姑娘终于在遗书发出的第二天夜间

  再次发出微博这个世界的景色真的很美好

  网友:所以请你留下来看看吧

  悲剧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但无人爱看

  好好活着

  不要轻言放弃

  

  由着鲜活的生命走向终结

  是任何人不愿看到的

  阻止悲剧发生

  已变成了与希望的接力赛

  数万网友转发微博

  这一刻大家对生命的期许

  只有一个答案

  就是跑赢这场比赛就意味着生命的延续

  而就在201419岁的泸州少年小曾似乎因为情感问题,也在微博上留了“对不起大家,我真的要死了”的遗言,并且将一盆即将点燃的炭火发到微博上,随后引来了数万条转发和评论。留言越来越多。

  

  一些人劝慰、报警,而一些网友的留言并不友善。至少在一个时刻,小曾似乎动摇过自杀的念头……

  当小曾在微博上留言“老子不死了行不行”,40分钟内,数百条留言涌进了这条微博下方的评论,有网友试图阻止小曾自杀,也有人说“不行”,“你赔我流量”,还有人说,“你必须死”。虽然这些不友善的跟帖后来被删除,但警方还是传来了小曾的死讯。

  再回到这个“调皮”的姑娘身上来

  输给了这个玩笑

  但却赢得了还可以看看这个美好世界的机会

  那篇简短博文

  “这个世界的景色真的很美好”

  12个字

  让多少人如释重负

  不可否认,世界并不完美,还有不少人和事时常刺激人们的神经,人们不安低沉甚至丧失生活的勇气……

  上面提到的这两件事儿有着共同之处,但却有着不同的结果。

  面对这样事儿选择善意鼓励,还是恶意嘲讽人们用自己指下的跟帖,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此时此刻你,选择什么

  坚信,选择的一定善意跟帖

  此时,我的思考大家

  我们身处网络空间之中,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本能地排斥绝望、狂暴、虚假、丑陋等阴暗的一面,也发自肺腑地渴望文明、阳光、温暖、善良等美好的一面。我们有责任向他人和世界传递一份阳光和善意,对一些多一份理解、宽容和尊重我们温暖自己的路,也照亮他人的生活。

  愿善良永不会缺席

  姑娘

  祝你一岁生日快乐

    (文/李志勇 杨明 彭磊 侯玉坤 刘阳)

编辑: 石香云

感谢善意跟帖 向身处困境的人们传递希望与关怀

“这个世界的景色真的很美好”,这是5月20日晚间,一个微博名为“菲妥妥-穆修修”的女孩发出来的,留言和点赞数已数千,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为何引来如此多网友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