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区首次亮相

2018-05-17 2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17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党中央的关怀和中宣部领导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牢牢抓住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舆论阵地建设,奋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国家级现代传媒航母。聚力提升全台“头条工程”,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风采在总台各频道、各频率、各终端上“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在更接地气、更润物无声上见实效。坚持创新为要,创新创新再创新,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加强规划,推出更多“大剧”“大作”,为国家修史,为时代立传,为人民抒怀。抢抓媒体融合发展机遇,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与国内优秀企业强强联合,凝聚合作共识、拓宽合作领域、发挥聚合效应,推动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在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得到了长足发展,已经成长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影视行业展会。今年节目展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将集中展示影视文化行业在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果,展现影视行业工作者的新作为,以及媒体融合发展开启的新篇章。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宏森出席开幕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党组成员阎晓明主持开幕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有关司局及原中央三台领导等多位嘉宾也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巡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区

  本届展会是十九大以来首次举行的国际影视节目展。展会特别设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区,按照“重大主题主线报道、新媒体与新技术、国际传播成果、大型文化类节目”的四个板块展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的新变化、新成果。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专区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经理申家宁告诉记者,本届节目展还设立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专区、影视专区,并首次设置译制专区、驻华使馆专区、VR与游戏互动体验专区、新媒体专区等多个特色专区,以全方位呈现中国影视业的发展状况。

  

驻华使馆专区

  影视作品是文化“走出去”的最佳载体。申家宁向记者介绍,为了体现国际性,本次展会特设驻华使馆专区,各驻华使馆可以在此展示来自本国的优秀影视节目、平台及影视基地等资源。同时,全球首个以“丝路”为纽带的国际影视媒体联盟“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致力于全面提升国产影视“出海”能力的“影视文化进出口企业协作体”等也联合参展。“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会,为世界各国的影视业界同行建立一个国际合作、合拍的平台。”申家宁说。

  记者现场看到,展会还设立了现场直播间,提供全媒体、全方位融合报道,呈现中国影视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中国影视节目日益提高的国际影响力,为中国影视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创作的风向标。

  本届国际影视节目展为期三天,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参展公司超过300家,其中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展出的节目共约8万部集,汇集了国内外优秀的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动画片、电视栏目等。

  除常规展区外,还将举办“‘数据的力量——节目测量与价值研究’论坛”、“中国影视的国际化之路——影视文化进出口企业协作体系列活动”、“2018中国电视剧创作高峰论坛”等多场精彩活动,围绕行业发展核心议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并发布2017-2018电视节目传播研究报告。

编辑: 郅怡婧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区首次亮相

17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