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枝江马铃薯喜丰收 中化农业MAP农场推动“智慧农业”

2018-05-05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5月5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大家快来尝尝,都是今天收获的!”村民们将刚刚支起的炉灶团团围住,热气腾腾的马铃薯已经出锅,几位主厨的村民将其撒好作料,与前来的村民们共同分享。5月4日上午,中化农业枝江MAP示范农场迎来马铃薯丰收日。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百里洲镇刘巷村的百姓纷纷来到马铃薯基地,一起收获刚刚翻出的新鲜马铃薯。

  MAP(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即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中化农业MAP农场分为全程和半程托管两种模式。全程托管即从种到卖全部托管,半程托管则为农民自主选择需要的服务类型。无论选哪个模式,土地使用权仍归农户。(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中化农业员工驾驶机器翻收马铃薯。(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中化农业MAP农场新翻出的马铃薯。(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中化农业总裁覃衡德参与收获马铃薯。

  枝江市市委书记刘丰雷参与收获马铃薯。(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村民在田间收获马铃薯。(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在中化农业MAP农场“智慧农业”的帮助下,村民们获得丰收。(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MAP示范农场使用的可降解地膜。(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百里洲镇村民正在炸刚刚收获的马铃薯。(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百里洲镇村民争相品尝刚刚丰收的马铃薯。(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百里洲镇村民品尝丰收的马铃薯。(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编辑: 王丹蕾

湖北枝江马铃薯喜丰收 中化农业MAP农场推动“智慧农业”

5月4日上午,中化农业枝江MAP示范农场迎来马铃薯丰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