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企3月份实现利润1698.7亿元 月度利润创新高

2018-04-16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今天上午,国资委在国新办举行“2018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央企业一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70.6亿元,同比增加650.7亿元。3月份当月实现利润1698.7亿元,月度利润创历史新高。 

  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中央企业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4万亿元,同比增长8.7%;3月份当月实现营业收入2.4万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有18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20%。电力、煤炭、机械、商贸等企业收入增速较快。

  从效益来看,央企一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70.6亿元,同比增加650.7亿元,增长20.9%;3月份当月实现利润1698.7亿元,同比增长17.8%,月度利润创新高。一季度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9.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4.2%,国有资本回报水平明显提升。彭华岗表示,一季度央企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实现首季“开门红”。

  谈及中央企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的原因,彭华岗表示,一是因为宏观经济先行指标平稳向好,增长的动力足、信心足,带起了中央企业规模效益的快速提升;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成绩显著,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增加了发展后劲;三是企业改革不断深化,激发了企业活力。彭华岗介绍,去年,基本完成了中央企业以及子企业的公司制改制,同时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推动企业加快建立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有效激发了企业内生活力;四是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扎实推进,助力了发展质量的提升。

编辑: 巩盼东

央企3月份实现利润1698.7亿元 月度利润创新高

今天上午,国资委在国新办举行“2018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央企一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770.6亿元,同比增加650.7亿元。3月份当月实现利润1698.7亿元,月度利润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