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海阳国际马拉松报名开启 赛事奖金近120万

2018-04-01 2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 姚佳美)1日下午,2018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赛事报名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赛事已全面升级为国家A1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承办,计划于2018年7月1日在山东海阳鸣枪开跑,赛事接受个人报名和50人以上团队报名,同时发布了竞赛规程、赛道详细规划及主视觉理念等相关赛事信息。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海阳国际马拉松分为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 海岸休闲跑(5公里)三个组别,赛事规模为10000人,各组别人数规模分别为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海岸休闲跑3000人。赛事报名时间为4月1日下午16:00至5月7日下午15:00,5月11日上午11:00公布抽签结果。各位跑友可登录赛事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山东广电体育赛事)进行报名。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表示,海阳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风景秀丽,景色宜人,很适合户外运动。山东广播电视台也已调度了融媒体中心优秀的直播团队,继续运用融媒技术覆盖全程全屏全终端,积极配合海阳市政府“赛事拉动旅游、赛事培育旅游新热点、赛事本身也是旅游”的发展理念。

  据了解,2018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赛各组别奖励总金额近120万元,大部分奖金均安排在第11名至300名进行奖励,以马拉松组别为例,第11名至100名每人将获得1200元奖金,第101名至200名每人将获得800元奖金,第201名至300名每人将获得600元奖金。

  LOGO发布现场

  发布会同时公布了本届马拉松赛主视觉Logo,重新设计的2018海马Logo融合了更多的海阳文化及体育赛事精神。以“奔跑”为核心理念,将艺术形式与运动特征相结合,将Logo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奔跑的运动人形。赛事全程沿海岸线,与海岸线平行而动,在跑步中感受海阳魅力。

  发布会上开启线上报名通道,组委会在齐鲁网和闪电新闻客户端设立官方网站和官方报名入口,同时联合各大平台开展赛事报名工作。现场还进行了“靓号赠送”,2016和2017年两届海阳马拉松全程组季军、全职跑者代光臣,传奇跑友、八百流沙极限赛征服者张静,优秀路跑平台最酷马拉松平台代表刘饮梅、媒体跑友代表仇建辉分别获赠“F2222”“F0000”“F1111”“F8888”的靓号。

编辑: 范斯腾

2018海阳国际马拉松报名开启 赛事奖金近120万

1日下午,2018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赛事报名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