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五环内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春节将以社区为单元实名制看护

2018-02-07 1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陈锐海)7日下午,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市公安局2017年10月在北京范围内开展查缴非法烟花爆竹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查处违法烟花爆竹案件146起,收缴非法超标的烟花爆竹1.4万箱,依法处理违法人员140人。

  随着新春临近,违法售卖、燃放烟花爆竹成社会热议问题之一。在北京市公安局今天举行的“向首都市民报告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治安总队新闻发言人杨超远表示,近年来在全市市民支持下,北京地区烟花爆竹销售量、燃放量及因燃放造成的人员伤亡、火灾起数明显下降,对燃放造成的气体和固体废物也大批减少。

  2017年12月1日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修改《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决定。本次修改包括将原规定中五环路以内地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地区等,修改为“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五环路以外区域,区人民政府应当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禁止、限制燃放的地点和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可以燃放烟花爆竹。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七时至二十四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杨超远表示,为了确保今年全市的禁限放工作更上一层台阶,北京市烟花办、北京市公安局将狠抓工作,落实五环路以内全面禁放措施,“为此,我们将严格执法,实行网格化、实名制禁放的看护模式,把街道、社区作为网格和单元,发动各个执法力量、街道社区干部和积极分子进行守护看护,确保今年禁得住。”

  同时,北京市公安局呼吁全市市民,为了公共安全和自身、家人的安全,坚决不买不卖不存不放非法烟花爆竹,如发现有人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可拨打110或烟花办举报电话62074289进行举报。

编辑: 王文伟

北京五环内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春节将以社区为单元实名制看护

7日下午,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自市公安局2017年10月在北京范围内开展查缴非法烟花爆竹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查处违法烟花爆竹案件146起,收缴非法超标的烟花爆竹1.4万箱,依法处理违法人员1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