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暖心!海淀民警破案后向值守监控战友敬礼

2018-01-19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通讯员吴桐)1月18日晚,一段民警面对摄像头敬礼的视频刷屏朋友圈,这是海淀警方的侦查员们32小时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后向值守监控的战友敬礼致敬。这段视频下网友纷纷评论民警是最认真、最乐天、最可爱的警察。

  北京海淀民警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后向值守监控的战友敬礼致敬

  监控录像发现入室盗窃踪迹

  1月16日21时,甘家口派出所接到事主韩女士报案称,发现自己家中被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了解到,事主韩女士早八时便出门上班,一天家里都没有人,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家中十分凌乱,自己的一枚钻戒和一枚金戒指以及6千元现金被盗。

  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随后根据事主所反映的情况,以及家中门窗没有被破坏的情况,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随后通过调看和筛查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日12时许,两名身着深色衣裤,头戴黑色帽子的可疑男子走进事主居住的小区,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二人便匆忙离开了。

  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发现该二人走路东张西望,十分可疑,后又走访了小区居委会及居民确定该二人并非在此小区居住,民警初步认定该二人便是作案嫌疑人。

  民警抓获嫌疑人 向值守监控的战友敬礼

  18日13时许,民警通过调取嫌疑人作案前的轨迹录像,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暂住地。随后,甘家口派出所打击队民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刑侦支队入室盗窃队,通过案件比对串并,发现两名嫌疑人在15日和16日分别在西城和海淀又有两起作案。

  两队民警决定立即前往西平庄附近嫌疑人的暂住地开展蹲守抓捕工作。两队民警共分三组分别在嫌疑人所居住的平房区必经路口处进行蹲守,另一组人则负责在该区域的监控室进行视频巡控。

  16时许,两名嫌疑人出现在一组蹲守民警的视线中,三组人员立即从外围进行包围,视频室民警则一直通过监控锁定嫌疑人的位置,团队配合,果断出击。就在两名嫌疑人就要进入楼内时,两队民警立即将二人抓捕归案。并在嫌疑人的暂住地,起获了多部作案工具。

  经询问,嫌疑人冉某、安某均因入室盗窃被判过刑。目前,该二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 孙永政

暖心!海淀民警破案后向值守监控战友敬礼

1月18日晚,一段民警面对摄像头敬礼的视频刷屏朋友圈,这是海淀警方的侦查员们32小时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后向值守监控的战友敬礼致敬。这段视频下纷纷被评论为最认真、最乐天、最可爱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