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保安救坠楼女子被砸身亡 民政: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及烈士

2017-12-15 23: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15日消息(记者舒隆焕)12月10日,西安市一家商场保安李国武因徒手托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西安市政府12月15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事件经过及善后事宜。西安市人社局已对李国武进行工亡认定,家属获赔70余万元,还将为李国武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烈士。

  经西安警方调查、核实,12月10日上午8时许,坠楼女子因家庭琐事企图跳楼,正在值班的世纪金花凤城五路店保安员李国武在劝说未果的情况下,上前双手托接高空坠落的女子被砸,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2人当场死亡。

  15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李德文介绍,李国武为中共党员,退役军人,2015年至今在世纪金花凤城五路店工作,主要负责商场的安全巡查工作。事件发生后,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并做出有关批示。西安市和未央区民政部门均上门慰问了李国武家属,对家属讲解了烈士评定的相关政策,下一步将为李国武申报烈士。

  目前,西安市未央区见义勇为协会已启动了对李国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申报工作,正在收集资料和调查,待认定区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后,将逐级向上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根据有关规定,李国武家属可获得丧葬补助金34805.52元,一次性工亡补助金672320元。李国武6岁的女儿每月可领取抚恤金1140元,直至其满18周岁。同时,经核算,西安市经开区社保中心还将一次性返还李国武个人养老保险金30000余元。

编辑: 黄永旭

西安保安救坠楼女子被砸身亡 民政: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及烈士

近日,西安市一家商场保安李国武因徒手托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西安市人社局已对李国武进行工亡认定,家属获赔70余万元,还将为李国武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