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前10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7% 二产是拉动增长最主要因素

2017-11-15 0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高艺宁)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国家改委政研室副主任兼改委新闻发言人1—10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约5.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从用电情况看,二产是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最主要因素。1—10月份,二产用电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为60 %。

  玮表示,1—10月,一产、二产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4%和5.7%,增速分别提高2.1和3.4个百分点;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0.7%和7.6%,增速分别回落1个百分点和4个百分点。10月份当月,全社会用电量约 51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 %,增速同比回落2 个百分点。

  玮指出,从用电情况看,二产是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最主要因素。1—10月份,二产用电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为60 %,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4 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用电同比增长6.2%,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3.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也实现两位数的较快增长,其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用电同比增长14.4%,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3.8%。

  而从发电情况看,10月份,全国水电延续上月高增长态势,当月发电量同比增长20.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0.1个百分点。1—10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7%,火电、水电、核电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8%、2.3%和18%。

编辑: 郅怡婧

发改委:前10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7% 二产是拉动增长最主要因素

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兼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1—10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约5.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从用电情况看,二产是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最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