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正式上线: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2017-10-15 16:26:00来源:央广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梁爽)“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5日上午,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人民日报客户端开办3年,累计下载量超过2亿。建设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是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和国际传播的战略选择。”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英文客户端上线仪式上表示。

  

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移动端页面。

  人民日报社推出英文客户端,定位于“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这是中国权威媒体为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又一次创新。英文客户端将成为全球用户了解中国新闻、中国观点、中国主张、中国理念的权威资讯类平台,同时还将突出“服务”功能,力争打造一个联结国外用户与中国的桥梁。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用四个英文“WILL”(需求、愿望、决心和未来),介绍了英文客户端的创办背景,并展望其发展前景。她说:“将来的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不仅是我们的记者用新闻讲述中国和世界,更是通过平台上的战略合作伙伴,用各种声部、各种声音共同讲述,让中国故事更加立体生动,让世界声音更加丰富多元。用中国的声音向世界问好,用中国的故事丰富世界的想象。”

  杨振武表示,要着力把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打造成为导向正确、内容优质、技术先进、功能强大、有利于吸引和凝聚英文用户的移动互联网外宣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迅速投入十九大的宣传报道,向世界传递中国共产党的最新声音、中国未来发展的最新蓝图;我们将以它为载体,更好报道中国社会的最新变化和中国人民的最新面貌,让世界听到并听清更多更好的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杨振武说。

  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作为人民日报社对外传播工作迈出的崭新一步,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在主持上线仪式上说:“我们不仅要打造成最具权威性的内容资讯中心,还将努力建设对外信息服务的综合平台,面向全球英语用户提供丰富的涉外服务窗口和办事应用集合。”

  “当代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发展起来的中国需要更好向世界展示自己,剧变中的世界渴望更好了解中国。”杨振武在启动仪式现场说,介绍中国经验、阐述中国主张、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已成国际社会期盼,实为中国发展必然。近年来,人民日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内宣外宣一体发展、传统媒体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努力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对外宣传和国际传播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当天的上线仪式上,人民日报与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文化部,以及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等单位签署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战略合作协议。在英文客户端的运行中,将聚合各合作单位发布的权威信息,并提供领事、文化等多领域、多方位的服务。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商务部副部长高燕、文化部党组成员于群等领导出席上线仪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有关国家驻华外交使节、高级外交官等,也表达了对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的期待与祝福。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正式上线

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正式上线: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5日上午,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