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资委:央企前三季度利润超11100亿 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2017-10-12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12日消息(记者王晓蕾)今天下午,国新办就2017年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介绍,中央企业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11104.8亿元,同比增长18.4%,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增长态势,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国新办就2017年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沈莹表示,中央企业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长基础不断夯实;实现利润总额11104.8亿元,同比增长18.4%,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增长态势,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三季度中央企业效益增速逐月加快,分别为16.4%17.3%18.4%,向好趋势更加明显。

  在工业方面,前三季度央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3%,工业企业的增收额对中央企业整体收入增量的贡献达75.3%;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增利额占中央企业利润增量比重为64%;在战略新兴和高技术产业方面,中央企业研发经费累计投入1.7万亿元,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高端制造、科研、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收入增长24.1%,高于中央企业平均水平。

  “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是央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在中央企业中“僵尸企业”处理问题上,沈莹强调,中央企业用一年多时间完成了571户“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处置和治理主体任务。今年上半年81家中央企业所属2041户“僵尸”子企业和特困子企业整体效益状况明显好转,亏损额较2015年同期相比减少885亿元。中央企业累计减少法人单位6395户,减少比例达12.3%。重点困难企业集团改革脱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比减亏增利122.3亿元。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央企;利润;增速;提质

国资委:央企前三季度利润超11100亿 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今天下午,国新办就2017年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介绍,中央企业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11104.8亿元,同比增长18.4%,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增长态势,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