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警巡线在隧道内救助离家出走的患病男子

2017-10-11 1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因连续降雨,近日北京的气温骤降,特别是地处北京西南部山区的京原铁路,气温更是下降到了5度左右。今天下午,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10月10日上午9时许,燕山站派出所副所长张军带领民警薛志全巡逻巡线至京原铁路35公里、凤凰亭1号隧道内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全缩在隧道一侧的避车洞内。由于不知道该男子什么情况,张军带领薛志全赶紧上前进一步观察。无论他们怎样询问,该男子始终都闭着眼睛不回答,而且浑身还不住的哆嗦。

  隧道里太冷了,想必该男子是冷得直哆嗦,于是张军和薛志全上前扶起该男子。由于该男子身体虚弱,他们一路搀扶着将他带出了隧道。在隧道外,张军他们继续询问,但该男子一直是眼睛发直,神情呆滞。通过检查,张军他们发现该男子身上除了一张身份证外什么都没有。身份证显示,该男子叫董某、28岁、河南省人。

  考虑到董某精神上可能有问题,而且他的身体也十分虚弱,于是张军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先进行救助,然后再寻找董某的家人。

  后经多方工作,张军终于联系到董某所在的河南省禹州市公安机关,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帮助下,他们又联系到了董某的父亲。据董某的父亲介绍,他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一个月前就离家出走的,至今都杳无音讯。要不是今天北京民警打来电话,他都不知道去哪里找儿子了。他表示,他会尽快赶到北京接回儿子。

  经过医院的救治,身体虚弱的董某精神状态逐渐好了起来,但无论张军他们怎么询问,他都不说一句话。经询问医生了解董某无大碍后,张军才将他带回派出所等候其家人。

  11日0时许,董某的父亲和亲属乘坐高铁后又换成出租车,一路风尘仆仆的赶到赶到燕山站派出所。见到走失多日的儿子后,董某的父亲很是激动。他拉着张军的手再三表示感谢,他说要不是民警们发现了他儿子,估计这么冷的天他就会被冻死在外的。

  后经了解,董某由于各方面压力过大,在精神上受到了刺激,后发展成精神病。

  即使父亲来了,董某也始终不说话,更无从知晓他一个多月来离家出走的经历。11日凌晨1时许,董某被父亲接走。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巡线;隧道;救助;男子

民警巡线在隧道内救助离家出走的患病男子

因连续降雨,近日北京的气温骤降,特别是地处北京西南部山区的京原铁路,气温更是下降到了5度左右。今天下午,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10月10日上午9时许,燕山站派出所副所长张军带领民警薛志全巡逻巡线至京原铁路35公里、凤凰亭1号隧道内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全缩在隧道一侧的避车洞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