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校企合作模式助力西藏技能型人才培养

2017-08-23 0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8月22日消息(记者 牛夏来)位于拉萨市教育城蔡公堂路117号的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学校,创建于2013年9月,是一所全日制综合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368名,在校学生5169名。

  据校长龚晓堂介绍,学校立足于拉萨乃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有木工木雕、藏药制药、唐卡绘画、酒店服务、缝纫等7个现代化实训车间和8个实验室,设有民族声乐与舞蹈、计算机平面设计、水利水电、物流服务、物联网等27个传统及新兴专业,积极推进学校专业规范化建设,努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专业体系。

  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不断探索“教育+产业+就业”的模式,根据“一专一铺一市场”特色思路,成立拉萨二职科技创新创业园;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校里有厂、厂里有校、项目拉动”的办学模式,实施中等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据了解,学校还将与拉萨众创空间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建拉萨市首个中职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旨在为中职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据悉,2015年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2016年,792名学生全部就业,就业率达100%;2017年,三年级学生1566名,除对口高职外,其余学生已全部就业。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合作;人才;西藏

校企合作模式助力西藏技能型人才培养

位于拉萨市教育城蔡公堂路117号的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学校,创建于2013年9月,是一所全日制综合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368名,在校学生516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