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厉害了我的数博会!十大“黑科技”震撼亮相

2017-05-29 22: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9日消息(记者成苗苗)5月27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十大黑科技”正式发布。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黑科技”共涉及人工智能类、大数据技术和应用类、医疗与健康类、智能工业类及创新创意类5大类。其中,小i机器人的情感机器人获“人工智能类最佳黑科技奖”;中国光量子计算机、柔宇科技—柔性显示屏、中兴通讯黑合化物联终端获“大数据类最佳黑科技奖”;蜂能智能用电网络平台、海尔driverless无人操控中央空调“获智能工业类最佳黑科技奖”;360新一代的防火墙、京东3D商品展示、海云数据唇语识别技术、志阳科技柔性手机获“创新创意类最佳黑科技奖”。

  小i机器人工作人员介绍小i机器人的功能(央广网记者 成苗苗 摄) 

 

  参会人员体验京东VR购物(央广网记者 成苗苗 摄)

  据悉,本次发布的“十大黑科技”是通过国内外知名媒体报道,中科院等科研机构推荐和参展企业自荐三种方式,收集了200余项技术和应用,由数博会组委会邀请参会嘉宾组成专家委员会评选出来的。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