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迎来首场春雪 消防官兵风雪中救助长城迷路游客

2017-02-21 2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高艺宁 通讯员张大伟)今天(21日)18时47分,北京市延庆消防支队八达岭中队接到总队指挥中心命令:位于八达岭镇八达岭长城,有两名游客因风雪较大被困在长城上,急需救助。八达岭中队迅速出动1车6人,携带救援装备、食物水以及医药品火速赶往现场实施处置。 

  救援官兵到场后,经与报警人电话沟通了解后得知:两人于今日下午13时到长城游玩,迷失方向被困于长城北九楼上。经过与被困者电话沟通、手机闪烁灯光等方式确定被困者大致方位,消防官兵随即确定救援方案,开始救援。

  据延庆消防支队官兵介绍,因今日下大雪,长城上到处都是积雪和薄冰,且在登城途中多处是狭窄路段,一侧是悬崖峭壁,一侧是丛林深渊,稍不小心就可能滑到两边的壕沟里,同时因在山区,手机信号出现时断时续,更是加大了救援的难度。搜救过程异常艰难和危险,消防官兵经过约1个小时的艰难攀爬,终于寻找到了被困人员。

  

  据了解,两名被困人员于今日下午到长城游玩,18时左右开始下城,由于天气恶劣等原因一直未找到正确的下城路径,后向119拨打了求救电话。中队救援官兵给他们补充了饮水、饮食后搀扶着把他们安全带到了长城脚下。

  20时20分,救援官兵成功将被困游客护送至安全区域。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北京;春雪;消防官兵;游客